[ACCA/尼吉] 断垣 Exposure

合志《Déjà vu》的文解禁啦!

很无聊很drama的故事,简介大概是——尼诺离开的日子里,吉恩如何和人们谈起他,并最终拆穿了一个谎言。

对原作结局有所改动。


 


一 当他向萝塔坦白

 

萝塔在看他,他知道。

 

当他正把脸深埋在摊平的掌面里,眼前只有一片空乏的黑暗,这就能叫他暂时惬意下来。

黑暗是安全的,他想,死者安睡在它怀中,也就有生人向它寻求慰藉;蒙上眼睛,即刻就能搭就逃兵的港湾。在这种空泛的漆黑里,他就能免于和真实血淋淋地博弈。

 

他埋着头,翕动鼻翼时,沉郁的烟草气息从指根楔进鼻腔里来,可那也不能叫他麻木。他知道萝塔就在看他,用忧虑的眼神,用急切地想吐露几句忠告、又唯恐伤害胞兄自尊的克制。

所以他避开了萝塔的目光——由那双和他过于相似的眼睛投来,洞悉他。你抬起头和她对视,就仿佛正在被自己拷问,成形的猜想也要丧失它的根基。何况这猜想本身就像是臆造出来的怪诞梦语?

 

“我们谈过这个了,吉恩,”萝塔说,“我们达成过共识——我们尽可以谈起他、想念他,用一切日子和心情纪念他,不要因为我们的脆弱,就让他像不曾存在似地销声匿迹。我们可以用这种方式让他还‘活着’。”

“‘可就是不要去期待他还会回来,那会让人趋于幻想和癫狂’,你是对的,萝塔,”吉恩鼻尖被手掌压得堵塞起来,他沉闷地说,“我都知道。”

“可你还是在苛待自己。这对你——对任何一个人——都不公平。”萝塔说。

“我知道。”吉恩抬起头,勇敢的秉性也不能使他抬起头,迎向他的胞妹敏锐的眼光。

在这种沉默的某一刻,他感到动摇,感到颓败,无可避免地滑入一场不可入侵的斗争。

 

此刻,渐渐声势壮大的隆冬狂风裹挟着细碎的雪子,叩问着这顶楼居所的落地窗,发出细细的啸鸣,像悲戚的呜咽,也像一片尖锐的碎语,像在请求这屋主的垂怜,请求他——

 

“不要封闭自我,吾爱,不要拒绝新欢。请打开这扇充当壁障的窗扉,打开它。

一并忘记春风和它温和的面貌,忘记与它的旧情。

请迎接冰雪的拥吻,迎接我,让我在屋内的融融火光中死去。”

 

“我都知道,萝塔,”最终,吉恩抬起头来——这时他发现,萝塔的目光仍是温柔的、信任的——那就是他决心坦白一切的先兆,他说,“让我说完它。”


fin.


评论(3)
热度(9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第9车厢|Powered by LOFTER